跳到主要內容
subtitle

title

簡介

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標誌

關於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捐助,在2020年開展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開聲體」旨在為視障人士提供專業的體育賽事口述影像服務,讓他們與大眾一樣可無障礙地欣賞賽事 ,投入其中。

同時,此項服務亦會制定體育口述影像服務之專業指引,培訓合資格的口述影像員,致力推動社會共融。

甚麼是口述影像?我們怎樣幫助視障人士?

口述影像就是將眼前「看見」的「說」出來,透過口語或文字描述協助視障人士接收如電視、電影、動態演出等節目的影像資訊。口述影像服務以簡潔、客觀的描述,將節目中的視覺資訊如場景、服飾、表情及身體語言等細節呈現,視障人士從而接收全面的資訊。

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會為體育賽事提供實況的口述影像服務,讓視障人士透過口述影像評述員的聲音描述及其他觸感輔助,能夠與健視人士同步感受運動賽事的緊張節奏,緊貼比賽場上發生的每個時刻,投入運動世界,同時推動傷健共融。

簡介
簡介
關於我們
簡介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標誌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成立於1964年,是香港首個視障人士組織及管理之自助團體,致力發揮視障人士的自助及互助精神,宗旨是實現視障人士的平等、機會和獨立。有關更多本會的資訊,請瀏覽網頁: https://www.hkbu.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