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ubtitle

title

節目預告

節目預告
節目預告
開聲體動態
節目預告
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與深水埗體育會足球隊結成社區合作夥伴
19-08-2023
2023/24 港超聯即將開鑼!賽馬會開聲體好高興同大家宣布,將會同深水埗體育會足球隊結成社區合作夥伴。  8月16日,深水埗體育會足球隊總監高俊基(高sir) 同副隊長梁星耀特登嚟到協進會觀塘會址,响賽馬會開聲體顧問李德能嘅見證之下,同我地會長黃俊恒(Billy) 及副會長陳志剛 (Alex) 交換波衫,象徵雙方嘅合作正式開始。 今季開始,賽馬會開聲體將會為10場深水埗嘅港超聯主場賽事提供體育口述影像服務,只要去到賽馬會開聲體嘅youtube channel 同網台就可以聽到。留意,如果場波本身係東網同港台32直播嘅場次,無論係收費定免費,我地會於完場後一個半小時上傳整場賽事嘅聲音描述,而其他非收費直播場次,就會實時作聲音直播。各位視障球迷或者其他對體育口述影像感興趣嘅公眾,就可以成季緊貼住深水埗嘅比賽喇!當然有部分場次我地會組織視障朋友實體入場,親身支持深水埗啦! …
世界頂尖女足賽事 - 精選賽事提供即時聲音直播體育口述影像服務
28-07-2023
歐洲各大聯賽抖𡁵暑,都繼續有其他足球賽事接力!我哋將於7月31日開始,為正喺大洋洲如火如荼上演𡁵嘅「世界頂尖女足賽事」部份比賽提供體育口述影像服務。 我哋好榮幸,再次得到 Now Sports 嘅支持,提供今屆世界頂尖女足賽事嘅現場環境聲,再授權我哋使用及加入體育口述影像員嘅聲音,為視障球迷送上精彩嘅聲音直播,等我哋可以全程投入及參與呢項盛事。 為大家提供體育口述影像服務嘅,繼續有資深體育評述員同我哋自家青訓嘅口述影像員。 以下為預定提供聲音直播的賽程 7月31日(二)下午3時:【C組】日本對西班牙 / 體育口述影像員:
7月31日(二)下午6時:【B組】加拿大對澳洲 / 體育口述影像員:
8月1日(三)下午3時:  【E組】葡萄牙對美國 / 體育口述影像員:
8月1日(五)下午7時:  【D組】英格蘭對中國 / 體育口述影像員:
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新一期計劃正式啟動
02-05-2023
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下稱賽馬會「開聲體」)過去三年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為各項體育賽事提供的聲音直播,細緻描述比賽場面,讓視障人士與大眾一樣可以無障礙地欣賞賽事,投入其中。賽馬會「開聲體」喜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繼續支持,將會在未來三年(2022-2025)為視障人士帶來更多不同體育賽事的觀賽體驗,亦希望更積極推動視障人士接觸及參與運動。 
啟動午宴現場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於4月28日在馬可孛羅香港酒店舉行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回顧及新一期計劃的啟動午宴,宴請不同的合作伙伴包括各個體育總會及視障機構代表出席。該會會長黃俊恒致歡迎辭時,表示疫情三年嚴重影響賽馬會「開聲體」服務的推展,包括經歷多次停辦所有體育賽事,實際只能提供約15個月時間的有限度服務;然而,即使在重重挑戰下,賽馬會「開聲體」仍然盡力為足球、籃球、…
Week of Action 足球無障礙行動周 2023
22-03-2023
歐洲機構Centre for Access to Football in Europe (CAFE) 在每年3月的第二個星期均會舉辦Week of Action,活動呼籲世界各地的足球總會、球會、球迷會或殘疾團體參與,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達到宣揚「足球無障礙」及「共融」的訊息。 2023年的Week of Action 定於3月11日至19日期間進行,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今年亦有參與響應,首先我們於2023年3月15日組織視障球迷入場欣賞菁英盃傑志對標準流浪的賽事,期間當然設有體育口述影像服務,視障朋友在評述員細緻的描述下,見證標準流浪擊敗傑志,渡過一個難忘的晚上。 而3月17日開聲體與傑志合作,與一班視障球迷參觀賽馬會傑志中心,除了參觀中心內不同的設施,亦有口述影像員描述傑志一隊操練的過況,讓視障朋友對本地職業球隊的日常運作有更深了解。…